11351200_999706770049000_2340464251527632313_n  

打這篇文時正好是蘇迪勒攻台日

內湖這裡災情慘重

看出去的摩天輪已經變成風火輪

家裡樓下的公園全是倒地的大樹

而我現在停電點著蠟燭打著這篇............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啦!

 

回到正題

今天要講的是提問率

第二名的「裝潢前要做多少功課?」

其實國外大家都是「毫無準備」

就來找設計師了

 

只要告訴設計師你的預算 (總花費)

跟你需要的需求 (幾房幾廳想要有甚麼功能)

 

專業的設計師永遠會做更多更多的準備

那些都是他工作經歷+設計師教育的養成

 

看看日本長青的節目 全能住宅王

裝修期間

設計師安排搬家公司

將家裡的家當搬去倉儲公司

然後安排住宿讓你好好去享受

到最後完工

設計師還會將家當又從倉儲公司搬來新家

再把你家佈置一番

(↑↑↑↑完整的服務流程)

 

全家滿心期待來到原本的家"開箱"

一種開禮物的興奮感,每個空間充滿了驚喜

大概巡禮一圈你的新家後,

一定會來個設計師出場的橋段

然後老奶奶握著設計師的手含著淚說

謝謝你給我這一切.......................

(這根本是設計師的夢想情境啊)

 

 

啊  那都是國外的故事

畢竟台灣的業主大多會做足功課

然後質疑與設計師討論所有的規劃

另一面台灣的裝潢公司通常都把你家裝潢完

就覺得功成身退,並沒有其他佈置或家具搭配

更別說幫你找搬家公司還是找住宿了

 

畢竟風俗人情不同

因為我們的疑心病是稍重了點

所以台灣的設計師也是非常願意多跑一百趟跟客戶溝通

(多有人情味的台灣呀)

越多的溝通將是減少理想落差的不二法則

 

有了設計圖面,才能紙上談兵達成共識

相信設計師們都願意花100的力氣討論

才不用花800的力氣做收尾

中悅一品徐公館  

每個格局每個動線每個房間的細節討論,都是設計師的責任與義務

 

甚麼? 你的設計師沒有出圖跟你討論?

太讓我吃驚了,設計師當然要畫圖來跟你討論呀~不然要幹嘛

 

但難看的面是

台灣業主喜歡指定(心目中)的建材再多家比價

我想說的是所有的商品都一定有個成本

可以有高低的當然就是"工"了

當你覺得你拿到了更優惠的價錢

卻不知道原本安排的是經驗手工細緻的師傅

換成了剛入行的學徒

工到底可以差多少呢?

我手上配合的就有一天6000的木工

也有一天不到2000的木工

你說呢?

 

設計是感性的,裝潢是用感情投入的

充滿價錢與懷疑的交易造成

新家完工時好像完全沒有任何感動

怎麼會沒有全能住宅王那種感動呢

每天都過著計較與不信任的日子

怎會有感動呢.....?

 

其實有非常多的業主準備要裝潢時

買了訪間非常多的裝潢書籍

研究又研究 

曾經有個業主帶了約10本翻爛的裝潢書

還滿滿的螢光筆跟MEMO標籤!!!

電腦裡有收藏的裝潢部落客文章

當聖經在研讀,這真讓我不得不佩服

 

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這些人通常會非常的認定要某些特定品牌

說些不入耳的話

那些會讓你看到的品牌

說穿了就是廣告打比較大而已

啊還有部落客推薦的呢?

有人告訴你  部落客寫一篇置入廣告文可有x千~XX萬的收入嗎?

那些費用只是會回到消費者的身上

 

我的護士朋友也跟我說

一堆民眾指定要某牌頭痛藥

因為廣告說只有他不含阿斯匹靈.......

其實有更多效果更好的藥

也是國際大廠上市公司但沒有打廣告

是1/3的價錢,成分又更不傷身

只因為打了廣告3元一粒就能變10元一粒!

 

但總是好心提醒卻被客戶懷疑+撥冷水

久了之後也不想跟客戶解釋太多了

拜託拜託

不要再被廣告洗腦

想想林鳳贏  想想獅子的鬃毛

 

 

一樣的故事也發生在我們設計師身上

部落客強力推薦這產品CP值最高

環保材料、只有他低甲醛、還有XX認證

殊不知,現在每個產品都有這些認證

而且現在沒有低甲醛的產品是不得販售

真的不是只有他 低甲醛唷!!

 

今天我們設計師、裝潢師傅在這行這麼久

認識的品牌百百種

我的習慣是一定會拿個2~3個品牌給業主參考

我會拿出來給你選擇一定是我心底自己有打分數合格的

因為我有「裝潢保固壓力」

沒那麼笨拿容易出問題的產品給你使用

搞得未來我還要天天要跑你家維修吧

 

所以真的是廣告打得最兇的品牌最好嗎?

那是我們心知肚明的

當然你這麼堅持要你要的產品

我們還是會買普拿疼給你的

 

 

我相信這些經驗這些材料

(甚至內幕)

絕對不是看個幾本裝潢書

用力閱讀網路文章就能抵過

 

不要再拿著書局買的書  

指揮醫生幫你家人開刀了

 

難道他這十年經歷的教育養成 實習 進修都假的嗎~

放寬心把事情交給專業吧~

 

 

好友人數 
↑ 想獲得第一手室內設計、家飾布置消息
快來加入我們公司CArea 辰境官方LINE

arrow
arrow

    CArea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