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23.54.30  

「婷~ 我三重老家要全部重弄,那這樣大概會花多少呀?」

「婷~ 我想裝潢我的房間,那這樣大概會花多少呀?」

「婷~ 我廚房想改成開放式的,那這樣大概會花多少呀?」

我想最多人問我的就是這句話了

 

聽了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大家都太可愛了

我真的沒那麼厲害可以隔空抓藥

真不知道你家的廚房

到底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1坪小廚房

還是偶像劇裡超厲害的10坪大廚房

拜託拜託~請讓我看個現場><


你是想要傳統阿嬤店的現成廚具

還是台灣的訂製廚具

又或是歐美進口要等上你四個月的進口廚具呢?

 

其實你只要跟設計師說

「婷~我想要花XX元」 對!  這句就可以了!

BUT !

訪間雜誌、文章、書籍都大力的宣傳

千萬千萬千千萬不要跟設計師說你的預算!!!!!

 

哇 這真的造成我極大的困擾

十個設計師有15個完美主義

(為什麼會多五個?)

因為十個設計師有一半都有雙重性格 (開個玩笑)

所以當你不說你的預算時

我們的完美主義就發作了

就像是一個廚師一樣

沒有預算讓廚師燃起了熊熊烈火

買了新鮮魚貨、海鮮、和牛、頂級調味料

然後充滿熱情地熬上7749天

端上滿漢全席

然後桌前的你才尷尬地回他說

我........預算沒這麼多

我........只想要個80元排骨飯晚餐就好了

而且……我對海鮮過敏

 

瞪愣~~~~ 

這就是我不了解你的明白的故事…

 

又或是你完全不說預算,就叫人報價

老一輩的裝潢伯最愛這種了

馬上來個讓你龍心大悅 的一口價,沒內容沒材質沒合約

瞬間打趴乖乖寫項目寫材質打合約的設計師

然後等你跟他說:師傅我這裡想做高櫃

裝潢伯:喔~那要+15萬唷! 

要層板架+2萬

要改材質+3萬

衣櫃全部給你空櫃兩個吊衣桿,要加抽屜一個+3500

1438951871524   

什麼!?這照片跟你家衣櫃一模一樣樣?

好好好  別哭別哭 擦擦眼淚

這就是為什麼設計師還要畫圖討論與業主確認

不管多忙都還是要跟設計師交代

(現在有line 非常輕鬆)

要幾個吊衣桿 幾個抽屜 幾個格子

幾個褲架 要不要穿衣鏡

真覺得設計師有夠煩問東問西 

還問我老公衣服穿什麼size 

(大人饒命,我只是要確認衣櫃尺寸合不合適)

因為這些都反應在價錢上

不可能空衣櫃+兩個吊衣桿,

會跟內容豐富的衣櫃一樣價錢吧! 

made-in-china

+++++++++++

你會發現怎麼最後又變成幾百萬了?

 

倒帶回到剛剛

其實你只要跟設計師說

「婷~我想要花XX元」 對!  這句就可以了!

大家都說擔心自己是不是不知道行情

或是有很多不懂,講出來會被笑

那難道大家要把裝潢全盤了解再找設計師????

我想,每個設計師都有讓你了解明白所有細節的能力

這是我們服務業的義務跟責任

而且

如果你懂,就不用我啦~~~

 

 

設計師會依預算規劃

例如廚房改開放式

 

必要花費不能改變:

1.牆一定要打 (不然如何變成開放呢?)

2.水電一定要移 

3.牆面修補 

 

可進退之預算:

1.櫃子 (進口板、國產板、現成板)

2.材質 (大理石檯面、不銹鋼檯面、人造石檯面)

3.設備 (進口品牌、國產品牌、二三線品牌) 

 

來搭配達成你預算的需求!

 

OK啦!

今天小教室碎碎念就到此

大家辛苦了~下課^^

 

下次是詢問次數No.2  裝潢前要做多少功課?

 

 

 

小小題外話關於二三線品牌基本上連名子你可能都沒聽過

但他卻跟某些大品牌同工廠同內裝

同樣的品質使用較低預算就能購買!

有些人發現很多設計師使用一些沒看過的品牌

畢竟這是同行內大家知道的

只是看設計師想不想介紹給你

或是你想不想用而已~

同樣品質何必單戀某個LOGO呢?

所以也不用完全看不起這些品牌唷!

 

 

好友人數 
↑ 想獲得第一手室內設計、家飾布置消息
快來加入我們公司CArea 辰境官方LINE

 

 

arrow
arrow

    CArea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