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fc902ce49fbc4c3cf8cdc6e156ca8d  

【前言】

婷婷是設計師,婷婷爹也是設計師

從小我就體驗到好多客戶的完工前與完工後

當初踏入這行就是覺得室內設計師是最貼心的行業

甚至比你的家人還體貼,因為我們要了解客戶所有需求

和所有生活習慣,不管是老公喜歡看外文書、老婆喜歡做瑜珈

大兒子是左撇子、奶奶喜歡做針織

這些都影響了我所有為你們家做的設計規劃

櫃子的深度(關於你常看的書大小)

收納櫃的形式(關於針織品、運動用品收納)

插座的位置(左右手的習慣)

我想我的用心,是不會被模式化的設計師取代的

(模式化設計師: 直接給你幾種方案做選擇,套用到你家裝潢)

 

真的自己開始接案做設計後,我更關心網友的討論

和許多訪間書籍(通常是把設計師抹黑到很黑心)

我想了解更多大家完工後,使用上的心得

對我未來的設計做調整

這些是我網路與書籍上收集到的網友心得,

當然也有一些是我自己遇到業主要求增加的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讓我做新增

 

 

【房間篇】

● 床頭櫃要留插座,方便手機充電

● 掀床增加更多收納空間,覺得太重可以選擇床下做抽屜(需考慮周圍空間)

● 能做更衣室就做更衣室,櫃子門片開開關關找衣服不方便

● 注意吊衣桿高度,避免下擺落在板子上,尤其比較喜歡穿大衣的屋主

● 增加衣物整理台,方便折衣服,也方便燙衣服

● 櫃子最好都有通風開孔,不易發霉 (都子沉痛建議!)

● 衣櫃增加插座供燙衣、除濕機、電子芳香機使用

● 如果空間夠衣櫃深可以加深,類似小叮噹的衣櫃一樣,可以兼儲藏室用

● 床頭增加雙切開關,不用跑到門口關燈

● 床頭牆面造型不要有燈,躺下時很刺眼

● 櫃子做到頂,防止灰塵堆積

● 房間窗簾選擇遮光布,日夜顛倒時也不會被太陽公公曬

● 房間就算沒有要放電視也要設電視在每個房間,未來可能使用

● 拍拍手耗損率高,只適合用在使用率低的櫃子

● 如果想把床墊直接放木地板上,木地板一定要架高,下方可收納之外還可放備長炭除溼

● 後悔裝燈帶,根本沒用過,只有朋友來時炫耀一下

● 開放式櫃子積灰塵太痛苦

● 大面牆面預留畫軌

● 化妝台建議白光,黃光化完妝出門會嚇到人(都子沉痛建議!)

 
arrow
arrow

    CArea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